先锋风采
/ 首页 - 先锋风采 - 正文

商学院会计系教师党支部:样板支部聚人心,示范引领育新人

稿件来源:商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9-20

2022年,江苏省委教育工委评为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样板支部聚人心,示范引领育新人


2022年,商学院会计系教师党支部被评选为江苏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建设单位。按照《关于下达2021年高校党建与大学生教育管理与信息资源建设专项补助经费的通知》精神,以及金科院《关于创建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实施意见决定》,会计系教师党支部在商学院党委牵头组织指导下,列出了2022年—2023年建设目标、用途及计划方案。

一、理清样板支部建设思路,为学校发展接续奋斗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各项教育方针政策,在夯实“江苏省优质党支部”品牌建设成果,凝聚学校发展核心力量基础上,积极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建设目标,把会计系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宗旨、引领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强一线阵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接续奋斗。

二、以日常建设为核心,强化政治引领作用

在商学院党委领导下,会计系党支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抓好党的建设工作。以抓好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为中心,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观看纪录片、专题党课辅导、撰写体会文章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章》、《条例》、《准则》等党纪党规内容。组织党员参加“讲好红色故事,唱响英雄赞歌”主题党日活动、“抗疫志愿者服务”、“国一流专业建设”、“会计学硕士点建设”、“专业入学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授面对面”等系列活动。起到学习政治理论、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党内法规、守住党员底线,更新教育理念、提高教学质量,强化教师礼仪、保持阳光心态的作用。

三、以建设样板支部为抓手,强化铸魂阵地建设

搭建各类党建平台,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日常管理之中,做好“党建+n”管理服务工作。在优化常态化微信、QQ群等党员互动平台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商学院网页开辟了江苏省样板党支部专题建设网页,及时报道支部建设进度与成效。借助“互联网+”平台,密切党群联系,随时随地了解师生心声、反映师生呼声,将支部工作拓展到“党外”,将支部工作服务到“牙齿”,将支部温暖传送到“一线”,师生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为夯实“江苏省样板党支部”建设成果,凝聚学校发展核心力量提供支撑。采取“互联网+n”、“学习+n”模式,积极构建和谐高效“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新格局。

四、筹建党建文化活动室,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在会计系2012年获得南京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2019年会计系党支部被认定为南京市先进党支部,2020年被认定为江苏省高校优质党支部,2021年支委委员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以及2018年产生我校首批“双带头人”支部书记等等建设成效基础上。协同实习合作单位(天衡注册会计师事务所、中国银行方山支行等)筹建《“互联网+”会计系样板党支部》党建文化活动室。组织落实体现政校行企合作,跨系、跨院、跨行业的基于“互联网+”的样板党支部党建文化系列活动,增加党建工作的深度、高度与宽度,形成支部党建特色,增加社会影响力,为早日建成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