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 “学习强国,强国有我”线上知识竞赛

稿件来源:马克思主义 | 发布日期:2022-09-22

为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发党员教师的学习热情,9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开展“学习强国,强国有我”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全面营造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竞赛依托“学习强国”APP中的“双人对战”项目开展,32名党员教师参加比赛。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部书记王思涛主持。

王思涛介绍竞赛规则。比赛参考乒乓球赛制,分上下半区采用单淘汰的形式。选手先通过抽签确定序号,两两分组,得胜方参与下一轮PK;经过四轮较量,上下半区各自产生一位胜出者;两位胜出者经过最后的三局两胜决出全院总冠军。

竞赛正式开始后,参赛教师按顺序抽签,在比赛展板上寻找到各自的对手,两两对坐迅速进入对战状态,一轮比赛结束后,得胜方又再次来到比赛展板上找出下一轮对手,进入下一轮精彩的对决中。比赛现场,大家时而静默,时而欢呼,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竞赛的题目涉及党史知识、时事政治、天文地理、历史文化、法律法规等多个方面,大家比眼力、拼手速、赛脑力,用丰富的知识储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展开激烈角逐。经过一个小时紧张激烈的比赛,杨嘉老师获得总冠军,桂始馨老师获得亚军,卢传斌和李美娴老师并列第三。

本次竞赛将党性、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旨在构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体系,引导党员教师用好学习平台,激发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党员教师们表示,今后工作中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上好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王思涛书记介绍比赛规则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王思涛书记为获奖教师颁奖

葛维东副院长为获奖教师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