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 | 发布日期:2022-08-29

8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在科技楼报告厅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党员校领导以及党委常委出席了大会。党委书记刘志远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永彪主持大会。

刘志远就筹备和开好第三次党代会讲了三方面意见: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要把开好第三次党代会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第二,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做好“两委”报告的起草和修改完善工作、党代表的选举工作、“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推荐工作等。第三,要加强领导,明确要求,确保党代会取得圆满成功。一是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二是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三是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要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四是要将迎接党代会召开与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五是要密切联系群众,倾听基层心声;六是要加强宣传,努力为党代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刘永彪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政策性强,工作程序、工作规范要求高,时间紧迫,务必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分清轻重缓急,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积极主动,扎实负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到思想到位、时间到位、工作到位。筹备工作中要明确责任、细化程序,抽调精干力量,分解落实任务,严格执行工作规范和党的纪律,按照时间进度高质量地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任务。对筹备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政策性问题要及时汇报、及时请示、及时沟通。同时,要正确处理好筹备工作和常规工作的关系,通盘考虑、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我校第三次党代会顺利召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员处级干部(含督察专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各二级党组织专(兼)职组织员参加了动员大会。

动员大会场景

(通讯员:陆振生)